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再观《双面胶》有感

2018-10-22 10:5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最近流畅览网页,发现了《双面胶》的视频,一下子沟起了我心底那份尘封已久的记忆。
     看到亚平妈妈端茶倒水、洗衣、呵护,事无具细的为亚平做着的一切。就让一下子回到了十几前我婆婆的当年,还有我那伸着两只手啥也不会干的老公,还有年轻无知,说话口无遮拦,毫无心机傻傻的我。先不说我自己在家还是父母呵护的公主,但就他们全家人对老公的爱来说,我永远都比不上。就算我付出我全部,也比不上婆婆对儿子的爱。更何况我对他的爱是要回报的,我爱你十分,我希望你即使还不了我十分,但至少要还我八分。但妈妈对儿子的爱不是,她宁愿拨发作草鞋。夏天下雨,我要求他去接我,他穿着雨衣去接我,我不觉得他受累,只是感受雨中一起回家的浪漫,享受受到男人呵护有感觉,而婆婆和两个姑姐却是非常的不满,对他是百般关爱,回到家亲手递上鞋子和毛巾,问他淋湿了没有,有没有着凉。当然对我也是十分的不满,相比她们来说我不够疼他。我应该淋着雨独自回家,我在那个家中像一个外人,是我打乱了他们全家的平静。
     怀孕了,十个月老公一次也没碰过我,还好我对这方面还有些懵懂,不知道计较,我知道肯定是他妈妈教他的,不允许他的。前几个月,孕吐得厉害,我从没有想到我的吐影响到了别人,我是家里的孕妇,怀的是他的骨肉。那天一下班就吐了,我要求他为我倒杯水,他没有倒,我觉得是他没有听到,我什么也没有多想,吐完坐到他旁边嗔怪他不给我倒水,真的,我带着点撒娇的样子。没有想到,全家人对我发起了攻击。婆婆好像忍耐我已久,生气的说“你支使谁给你倒水也可以,就是不能使唤他”。天呢,我蒙了,两个姐姐比我大,婆婆是长辈,都不能支使。剩下我不知道该支使谁,那应该就是我自己了吧。我们大吵一架,这一顿饭吃的,为了我腹中的胎儿,我忍了。我从没有想过离婚,一直以为日子就是这样,磨合磨合就好。
     家务就别说了,和亚平妈妈一样,所有的家务都要求我来做,男人是不能进厨房的,连自己的内衣、袜子也都要求我来洗。还有每天早上的尿盆,也要求我来端,我就是奇怪了,卫生间就在旁边,晚上跑不到厕所吗?还要晚上放到卧室个一个尿盆。我晚上是不起来的,从来不用。而他就算早上醒来也不去卫生间,而尿在盆里,每天晚上都尿得满满的。最要命的是还不到吃饭不起。每天都是我做好了饭叫他起床,想想我对他也够好的了。我拒绝给他倒尿盆,我不再允许他晚上把盆端进来。婆婆尽管十分不满,但我也有我的自尊,我上班赚得一点也不比他少,不吃他家一口闲饭。无论是衣服还是床单、被罩全都是我来手洗,我在生孩子的那天上午,还在用搓板洗完了床上的被罩。但我也没换来一句公平话。
      生完孩子坐月子的一个月,婆婆不许老公进房间,明着说是怕他压着孩子,实际上怕孩子的哭声吵到他儿子的休息。而我呢,一个人孤单的待在卧室,大夏天不能出来,浑身出着虚汗,关键是真的好寂寞,一天天除了吃饭,能见着个人,其他的时间一个人都见不到。老公就别说能说句话了,一连多天连个人影也见不到,晚上下了班就去的卧室睡觉,连我的房间都不进来。还说爱呢。连生孩子带孩子黄疸一共住了十几天院,在这期间,他一个晚上也没有陪我,婆婆怕他休息不好,说是让两个姐姐来替他。谁能替代得了我的老公,难道我嫁得不是他?想想我连丽娟也不如。不看丽娟过得日子,还不知道我的凄惨。
       看到亚平不回家,只给妈妈打电话却不和丽娟说,那说的应该是我,老公不回来吃饭,从来都是只他妈妈说,我回家一问,婆婆和丽娟的婆婆说的是同样的话。剩饭端上桌放在我的眼前让我来吃,我不吃,我没有这个意识,我家的剩菜都是我爸吃。我本来吃菜就不多,婆婆做饭的口味即使是新鲜的我也吃不惯,剩饭剩菜更不想碰。用婆婆的话说,剩菜他儿子不能吃,因为男人身体最重要,她也不能吃,因为是长辈,家里就三个人,那只有我吃了。端到我的眼前我也不动,有次直接说我到我的脸上“你不吃,不会装一下吗”,不吃可以倒掉呀,为什么非要把剩菜强加给我,真的我不会装。太单纯了,再说装又有什么意义。
      想想我的婚姻,最终在婆媳关系中彻底地瓦解了。就是单过那段日子,早就磨去了夫妻之爱。我们之间除了冷淡就是争吵。老公什么活也不会干,他也一直怀念有妈妈照顾的日子。照顾孩子,做家务、上班燃爆了我的爆脾气;雇保姆,还房贷,我们俩的工资所剩无几。贫贱夫妻百事哀,搬出来连张床也没有,锅碗瓢盆也是算置办,平时连件衣服我也舍不得买。他走后我一直后悔,他的羽绒服旧了没给他买件新的,直到妈妈说“你舍得买过吗?”才提醒了我,“嫁出去的姑娘是贼”家里缺啥也都去我娘家拿。只有自己的父母才真正疼自己。那时候心里好像只剩下了缺钱,对婆婆的不满,对生活的压力,所有的积怨也都反馈给了我的老公,他默默承受着,这些生活中的锁事,成了压死驼骆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从此我们两分别,十几年了,刚会走路的儿子,现在都上中学了。
      想问这些年是谁的错了?是我们都选择错了还是命运的安排?他走后我一直自责,妈妈安慰我,朋友安慰我,但我永远也无法否认这其中有我的错,如果我能多一些体贴和关爱,少一点计较,也许不会是这样的结局。时间能磨平一切,有些东西真的是很奇怪,想起剩菜。老孙说:家里的剩菜一直是他吃,因为他不吃,前妻会立即倒掉。可和老孙生活了这么久我忽然间发现,现在的剩菜、剩饭都是我吃,我不吃,最终会倒掉。前几天,我生病吃不了饭,才发现,我得吃了多少家里的剩饭呀,看着老孙把饭菜倒掉,我居然心疼了。十几年,我从无知新媳妇、新手妈妈成长了中年妇女,再也不去想我付出了多少,他回报我多少。也可能是老孙真的不用我去想,他都是用十分的爱来给我,只要是我喜欢的,他宁愿自己不吃,也要先紧着我。只要我说累,老孙自己再累也一声不吭,这可能就是正常的夫妻的关系吧,有他的付出,我怎么会再计较呢,我只想到老孙太可怜,我不疼他,谁还会再疼他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10-09 16:3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温暖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