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上海迪士尼、杭州西湖自助游

2017-10-10 16:34 阅读(?)评论(0)

一、契子     

今年领导特别好,要我们年假该休就休,所以尽管没钱,但是还是希望不浪费这好不容易才有的假期。因为孩子,不得已又选了暑假。6月底开始作打算,从网上搜了各种细节,做了攻略准备7月10号出发,本来只打算去上海,双飞回来休一下,老孙还是不想动,所以只有我和孩子出那么远的门,心中无限忐忑,顺便问了下姐姐,正巧她准备带孩子去杭州,也想去上海转一转,如此说来,我们一起正好。所以又规划了杭州的路线。一切准备停当,查了机票现在春秋航空的机票打折只有300左右,价格相对实惠,回来去杭州,从杭州坐飞机有点远,我为我们规划了火车卧铺,一方面晚上可以在车上睡一路,一方面,孩子可以体验火车的感觉。另一方面价格也相对优惠。可谓一举多得。准备订机票了,姐姐又是千阻万难,这里走不开,那里走不开,又要带这个又要带那个,磨叽的我实在受不了,说那你和别人一起去吧,我们自己去。她还难过的要命,非要和我一起,实在受不了,只好同意等她一周,16号出门。因为时间还早,机票暂时没订,偏赶上10号这一周特别忙,再加上天气热。一时把机票的事都耽搁了。工作忙得实在受不了,太想休假了,写了请假单,才准备开始订机票,一查机票居然都涨100多;打电话给她要订机票了,她说她不去了。我勒个去,气到吐血。自己倒头一想不去也罢,我的大姐事事特别多,忘这忘那,每次出门都没利落过,去年说好的一起带孩子爬山,先出门不带证件,又回来取,后来一步不走,坐了索道,提前就回来,把我行程全打乱了。她不去我倒是省心了,后来我说她一点谱也没有,因为等她机票都涨价了。她居然说要不然去也行,不过又不去杭州了,我的计划刚刚好,又要给我打乱,我一想还是算了吧,一路上还不知又出啥状况,都得给她收拾残局,还是我自己去方便。

二、准备阶段

     因为7月16号晚上的飞机,准备的时间相对充足,订好机票,开始订房,当天晚上住的地方,晚上公交车不方便,打车去酒店还是选择一家近一点的比较好,在去哪儿网订的,标间一晚上135,还返60的红包,带双早,确实挺实惠。打电话问一下了还带虹桥机场接机服务,但是晚上11:30以后就没有了,而我的这个航班到机场估计得12点。还是打车吧,服务人员很客气,和我说一打车需要时间和大约的费用,在我可以接受范围内。一想这个价格蛮优惠的,我就想住在这里也不错,剩下的时间也订在这里好了,在网上查了下,说酒店附近的快餐店也很多,生活很方便。周六准备继续订房,没想到居然没有房间了,每个房间都满了,附近的酒店,价格也都比较高;所以决定选迪士尼附近的酒店,搜了一家,价格不高,评价也不错,有去迪士尼的接送专车,打车的话30元左右。但是离得地铁站和公交车站都比较远,还想去复旦大学,南京路逛,总觉得不是太方便,又选了一家,想在外滩附近,但是价格都比较高,不然就是评价不好,经过一遍遍订退,最终还是在美团上选定一家,离地铁站近的,价格能接受,而且评价也不错的。订了两天,去杭州酒店也不急,火车票也不用急,等从上海玩的差不多了,再订也不迟,就这样了;还有提前买的迪士尼的门票,官网因暑假是高峰期,票价都涨了;而且要命的是孩子今年长了点个,有1米45了,超了儿童票的标准,买成人票吧,我觉得有点亏,买儿童票吧,说是上海的迪士尼查的特别严,超了就得补票,网上搜了半天也没个结果,因着穷人的侥幸心理,我到底从飞猪是买了儿童票,两人花700多,比正常票价少花了200多。

     收拾衣服和洗漱用品,我收拾了一个小的行李箱。春秋航空没有免费行李拖运额,随身携带只能不超20*30*40,且重量不超7公斤,超了拖运要花钱。说是官网上买便宜一半,可以提前在官网买,我查了下,10公斤还要90元,我的行李箱无论是重量还是尺寸都超那么一点点。又是网上无限的问,好在有网友说16寸的行李箱可以带上飞机,但是一个地方一个样,所以确实不知道东营机场怎么样呢。临行之前,无限担心,一是行李额的问题,二是儿童能否顺利入园的问题,三是飞机会不会晚点,大半夜的我能不能顺利找到酒店,四自己带着孩子出远门,会遇到哪些突发状况。心中十分焦虑,

    三、出发

晚上10点的飞机,提前2小时到了机场,准备更换登机牌。服务人员居然说飞机还没有确定起飞,很可能会晚点,暂不更换,我勒个去,我的担心这是要应验,说是5点多上海的地铁就开始运行,如果晚点1个多小时,我到上海都要2点了,我还去住什么宾馆。马上上网要求取消房间,经过解释工作人员非常负责,按原则是这个点应该入住了,不能取消,但是工作人员还是愿意帮我问问,就在等待退房的时间,机场传来消息,上海的航班已正常,开始更换登机牌。真是要命,想联系对方,不要取消了,但是对方人工客服已经下班了,既然如此,静等吧,如果退了,就在机场凑合一晚,没退更好,还好一会对方发来短信,取消失败。我和儿子才松了口气。9点更换登机牌,顺便问一下机场人员行李箱的问题,服务人员态度非常好,看一下说是没有液体可以带上试试,还特别提醒拖运是要收费的。说到液体这才想起,我带了好4瓶水,外加4包奶,怎么办呢?扔掉怪可惜的,喝吧,我和儿子分着喝,还好都是带的小瓶的,我喝了2瓶水外加3包奶,直撑到难受,突然间脑海里想起《人在囧途》的王宝强来,我也能称之为囧途吧。

安检过后,候机时就上了好几遍厕所,很快飞机从上海到达东营机场,机场一片骚动,马上开始登机,儿子很是兴奋的在排队,刚上去,我就很想去厕所,飞机在持续上升,厕所一直关闭,一次次站起来都被空姐摆手示意坐下。持续了半个多小时,飞机终于平稳飞行,这个难受的历程算是一段落;空姐推着小车过来,这才知道廉价的春秋航空,居然连水都不免费,都要需要单独购买。好吧,已接近午夜11点,闭上眼睛稍作休息,迷糊中飞机开始降落,儿子也失去了当初的兴奋感,有些困了。

四、 上海第一天——初印象

11:30提前抵达虹桥机场。小家伙庸懒着,下了飞机,坐上机场大巴,前往航站楼。去过济南、广州、深圳四个机场,但是比虹桥都小多了,光从机场出来,我们坐大巴就转了好大的圈,即使是午夜这个时间,还是有不少飞机起落,不知道是我们只看到一角还是因为晚上,还是因为确实是虹桥已被春秋占领,机场内停放的大都是春秋的飞机,偶尔会有几班国航和东航。

因为提前问过酒店,接机时间仅会到晚上11:30,所以没有再打电话询问,直接进入打车区,等待打车的人可真多,机场也有专人指挥taix,一辆接着一辆持续过来,排队5分钟左右,坐上车,临行前将酒店的地址写在纸条上,递给司机,司机却不知道这个酒店在哪里?说实话,心中有稍许恐慌,还好,有手机导航,司机同意后,我开着导航,司机顺着导航将我送到目的地。到达时不到晚上12点。应该说比想象中的顺利得多。办理入住手续也非常方便,拿出身份证直接入住,并没有向我收取押金。房间有一个大窗户,标准间,空间也比较大,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卫生间的反味,实在是太臭了。关上卫生间的门,打开空调算好点,一夜疲惫却无法立即入睡。本是打算睡到早上8:30下来吃早餐,然后休息一下,在中午前到达第二个宾馆。现在才明白原先跟着户外出门早餐并不像当地宾馆的早餐丰盛;主要原因是住的宾馆档次低。早餐只有鸡蛋、包子、咸菜,还有紫薯,我拿了鸡蛋和紫薯;而儿子拿的包子,看着他吃那包子就一点点馅,他边吃边说,这包子是咸菜馅的。呵呵,可以想象那味道好吃不了。吃完早餐去外面转了一圈,对面就是锦江宾馆,后面也是一家酒店,路边都是写着大大的“折”字,都感觉自己这是进了上海?那种乱七八糟的样子,感觉像进了某个乡村。只有路边的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,感觉这像是大城市。路边原有的店铺的名字依晰可见,但都搬置一空,让人产生一种墨名的恐惧感,我们没走远,很快回到宾馆整理衣物,准备出发,儿子觉得有些累,外面确实又太热,我们俩躺在床上,稍作休息,听到飞机的响声,忍不住向窗外望去,这才看见一架大飞机在我们窗口经过,看的好清晰。看来我们离得机场确实很近,飞机在附近开始降落,所以格外大。我们躺在床上看了半小时的飞机,准备出发。还好第二天的宾馆不在这儿住,从这边前往公交车站都如此遥远,我们走了好久,而且还要路过一次高架,转过两道弯。边上到处是拆迁的痕迹,四处都在施工,明晃的太阳照着满是灰尘的街道,总是让人疑惑,这是想象中的上海吗?附近没有地铁需要倒一趟公交才能到达。我们要等的这一路车上人满为患,等两次才上去,还好,有空座,我们俩坐在最后,公交车摇晃着在公路上经过,一路上共享单车,还有滴滴专车,不停地挤占公交车道,感觉行人好像都不遵守交通规则,交通一片混乱,公交司机用上海话,怒骂着行人和滴滴专车,终于让我感受到了上海,同所有的城市一样,人多、车多,交通不规范。经过熙熙攘攘的街道到达目的地,儿子比我要识路,从公交车下来,跟着导航,我都走错了方向,还好儿子及时提醒,原来酒店就在公交站旁边。因为在公交车上问过售票员,售票员还告诉我说附近折迁,该宾馆应该已经关门了,让我一度担心,明明付过费的,只是没有打电话确认。转了一圈才知道宾馆在五楼,从边上的电梯进去,见到了酒店客服,长得蛮漂亮,而且是服务态度很好的女生。拿了身份证交了押金,给我们安排好房间,还问要不要先看一下房间,我想还是算了吧,旅途劳累,直接入住吧,房间除了有点迷你,其他都还不错,我和儿子要的大床房,说实话,这床我觉得没有1.5,也就是1.3吧或者是1米2,我们俩睡,稍稍有点挤,不过还好有空调,有一临街的窗,打开可以看到路边的公交,和对面的一切。边上还有壁橱、鞋柜,没什么异味,只是和相邻的房间太近,同一个仅能通过一个人的小入口就是三个房间,当然隔音也很差,不过还好,旁边住的人都是有素质的人,没有玩到深夜仍大吵大闹的人。中午想带孩子出去找点吃的,孩子觉得有点累,我也有些疲备,我们中午吃了点面包,休息了一下,想着下午去城隍庙和南京路再买点小吃就好了。休息到1点多,我们一起出发去外滩。跟着导航,找到最近的地铁口,第一次坐地铁去南京路,这才知道这里离南京路真的好近,只有两站地就到了。

南京路、城隍庙和外滩这三个地方真的好纠结,貌似很近,公交车极不方便,步行儿子走不动,自行车儿子不会骑;经过鼓励儿子总算从南京路走到了城隍庙,不得不说城隍庙的东西真的好便宜,比济南芙蓉街的东东都便宜,各样千奇百怪的小东东让儿子爱不释手。给他买了两个指尖陀螺,都是他没见过的花样。逛完以后觉得没啥事干,就去了外滩,没想到下午的外滩并不是最美的时刻,只看黄浦江混浊的江水,灰蒙蒙的天空,坐在外滩滚烫的座椅上稍作休息,拍完了纪念性的东方明珠和大刀大厦,儿子饿了,答应他去吃顿好吃的,本想一起去南京路吃点,再回来看外滩的夜景,没想到南京路与外滩的距离也在1公里以外,小扈累了一天,没等走到南京路已然没了力气,索性坐了公交车又回到了城隍庙,晚餐在城隍庙解决,要走到外滩距离2公里左右,即使坐公交也得步行1公里。一直心心念念想去陆家嘴,想来想去,直接坐地铁去陆家嘴算了,也能看到近景,想想也不错,规划完了,带着儿子去坐地铁,小扈一听说能坐地铁一下子有力气,从城隍庙走到最近的地铁站走也将近一公里,10号线去南京路,再从南京路换乘2号线,到达陆家嘴;到的时候近晚8点钟了,天空飘起了小雨,近景的东方明珠确实璀璨;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整个陆家嘴无比喧闹;手机快没电了,本想带小扈去爬高楼大厦,可能是因为下午太累,转了好几圈都找不到正确的方向,整个人都慌乱中。陆家嘴的地铁站、公交站、大巴站好像都在一起,混中找不到厕所,虽然用了导航,也问好几个工作人员,原来都是在厕所周转打转,却怎么也找不到,小扈累得要回去,索性,就在陆家嘴地铁站转了一圈,上了厕所乘坐2号线回到宾馆,小扈累得一步也不想走,搜索导航坐到中山公园站不用步行,出了站就有公交车,我们又乘坐公交车回到宾馆。

五、上海第二天——迪士尼

第二天的规划是迪士尼,虽然上海当天的气温是40度,大太阳明晃晃的照着,但是仍减不少了我们对迪士尼的热切。其实走出来才发现,35度和40度没啥差别都是热。早上说是8点开门,据说有人5点就开始去排队,我思来想去,那么辛苦的早去也是在排队,何苦呢,还是慢一点,开园以后到达,也许那时大部分人都进去了,我们入园不用排那么久。早上出门已是7点多,一路步行500米去地铁站,乘坐11号线。路边都是大大折字,各家快餐店已经关门,转到苏州路有一家包子铺,我们买了2个包子,想到地铁站找个地方坐着吃,等进了地铁站才发现也许是因为太早,根本就没有坐的地方,随便找了地方站着吃完早餐,登上11号线奔赴迪士尼。可能是因为距离始发站比较近,也可能是因为坐在后面的车厢,总之今天终于在地铁上坐下来。地铁在飞速行驶,从地下穿越市区,又轰隆着飞到效区的地上,半路上陆续有背着包的小贩上车,向乘客兜售迪士尼的纪念品,然后又鬼鬼祟祟的下车,让我不由的产生一种警惕感。终点即是迪士尼,地上的地铁站出来就是迪士尼的入口,感觉这趟车坐的老值了。到这儿就8点多点,人山人海,排着长队,安检检查特别细,过了安检,又排了10来分钟,纠结着要不要去给孩子补票,想了想还是放弃了,直接进到入口出,拿出身份证,检票员拍照,啥也没说,顺利入园,长长舒了口气,这行程中的大事总是完结,进来以后,应该直接去快速通道,无耐我有点调向,没找到快速通道口,还是儿子看懂了地图,找到了快速通道口,附近就是他想坐的矿山车,只可惜,快速票剩下的不多了,大项目都没有了,我们只抢到了小熊维尼,10:30才能去玩,我们只好先去了海盗区,玩了一圈又回来玩完了小熊维尼,再去领快速通道票,只剩下了小猪背包客,我有点恐高,没领,但是后来真的好后悔,早知道领上呢,儿子想去一看排队那么久,就放弃了。没有快速通道票,我们只好排队了,矿山车要显标要排2个半小时,且在室外排队,天气较热,工作人员建议过会儿来排,但我们没放弃,烈日下排了不到1个小时,小扈玩得很嗨,而我则在一路尖叫声中度过,直到最后,他总提醒我要保持静音。中午雷鸣山关闭。我们俩吃完饭,去了两个小项目,儿子想玩背包客,我让他自己去坐,我在餐厅等他,没想到,他一会儿就回来了,嫌一个人没意思。就这时,雷鸣山开放,我们迅速转站雷鸣山,到达时显示要排队2个小时,室外的小亭内挤着无数的人,争吵声,嘈杂不堪,还有插队的,国人素质一览无余。排队当中不停的传了关闭的消息,人群中一阵阵骚乱,这可能是最拥挤的一个项目吧,实际上我们排队排了近3个小时才排上,出来的时候接近5点了吧。传说中大项目玩了两个,还有飞越地平线,我想晚上再去吧,小扈却说什么也不想去了,可能太累了,果断放弃。一路转回来想休息一下等待烟花秀。休息一下居然说还有演出,我们又看一场演出,回来已是5点半,路过海盗船,居然只需要排队15分钟,就又玩了海盗船,完成以后才觉得这应该是最有意思的一个。坐在船上感受着动画的立体感,仿佛真的进入了加勒比海。狂风热浪,冷雨鲨鱼,还有船长的大喝声,统统传入耳中。旋涡,下沉,一下子坠入海底,不会引起身体的不适,却又能深感刺激。后来在等烟花秀的时候,才发现这种感觉真的不只我有,好几个游客都表示海盗船坐了好几遍,觉得有意思。一路返回,又玩了旋转木马,本来觉得没意思,但是又觉得不玩浪费呀,重要是排队几分钟就可以坐。玩完以后彻底静心了,找了位置看烟花秀。对着地图数玩的地方,我发现这一天大大小小玩了十项。算了算,这门票也值了。动感烟花秀,确实让我感觉不虚此行。怕地铁太挤,没等完成,我们出园进入地铁站,就着灯光,一路返回。

六、上海第三天——复旦大学,转战杭州

一直想体验上海的小吃,看了地图,知道宾馆旁边就是居民区,有市场,但是还是没去逛逛,早步行去了网红店,吃了有名上海生煎和虾仁小馄饨,比起的我们当的吉祥馄饨,又好吃又便宜,但是小扈不喜欢吃虾仁,浪费了一碗,回来收拾行李去了火车站,想把包包存在火车站,然后去复旦大学,但是转了好久才在一楼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家存包处,一个包包40。直到返程我才知道去候车厅有自助存包柜,我这个包包也就花10块。复旦大学,说实话,我觉得没啥意思,老公母校,一直建议我来这里,让孩子陶冶一下情操。校园挺大,校园内各个地方都有休息区,大学的生活很丰富,比起我的大学校园好好多。但儿子并不感兴趣,我们中午在门口吃了顿春饼卷肉,就回来了。我真的没什么感想和感受,就别说孩子了。

返回的路上买了去杭州的高铁票。到达虹桥火车站,我才发现,虹桥火车站连着地铁站、虹桥机场,还有长途客运站;真正的交通枢纽。进入候车区,各个品牌专柜,一应具全,随便逛了逛,化妆品的价格并不高,与商场专柜持平,还可以打折。即使如此大的侯车厅,也是人满为患,步行了好久才找我们的进站口,整个场区都找不到一个空位,火车票的检票也不再是工作人员拿个大剪刀剪口,而是自助剪票。实名制真的好强大,一刷票,人员信息照片一览无余,不得不说信息的强大。终于乘坐了高铁,每个座位边都可以充电,一路上和同学微信聊天,才知道有同学在杭州,晚上同学请我吃了有名的杭州菜,夜游了西湖,走了苏堤,才发现真的好累,11点多回来,躺下就着了,本想早上早起走西湖白堤,但是一觉就到8点多,宾馆旁边有一家有名的杭州当地面馆,我要的榨菜肉丝面,味道真是特别好,物有所值,但是感受最深的是,在马云的根据地,支付宝用到了极致,所有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,连公交车也可以,再也不用备零钱了。顺带用支付宝借了一辆小黄车,共享单车也享受了。上午乘坐了西湖游览车,听着解说看着美景,也是一种享受。下午去了宋城古街。

七、结束杭州行——返程

5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,晚上6点多卧铺返程,乘坐到济南的火车站上,一种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,那种老火车的感觉,熟悉的乡音,还有山东人的热情,都感受到了。小扈乘坐卧铺的新鲜感,重要的是我也没坐过卧铺,才知道窗边两个小座位是为上铺的人休息准备的。坐了13多个小时,终于在9点多到达济南。从济南返回东营,已是下午2点多,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梦境与现实 下一篇:上海自助游攻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