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温暖

2018-10-19 15:56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暑假,和孩子一起去了桂林。虽然旅途劳累、景区人多让我忽略了各类美景,但期间遇到了一件小事,还是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真情。
    7月14号出发,在15号下午到了凤凰古城,沿着沱江,游走在路边的小摊,沉浸古城意境,小憩一下。夜宿凤凰古城。虽然顺着沈从文的故居,想着凤凰古城的古老传说和优美意境,但说实话我感受的意味真的很浅。整个街道顺着沱江而建,早已被商业气息充斥。江边除了酒吧就是饭店,熙攘的人群让整条江都沸腾起来。儿子喊着饿了,我们拐进一条胡同,也许是吃饭的时间尚早,也许这条胡同本也偏僻,石板路上滴着水滴,潮湿安静。几家饭馆人也稀少。听说南方的名吃是米粉,我们每人点了一份牛肉米粉,老板娘是位消廋的中年女人,向我们推荐了切粉,说是切的好吃。上来之后,这米粉有点出乎意料,作为一个北方人我真的吃不惯。在我的印象当中应该是热呼呼的,像我们吃的热汤面或者像在当地吃的米线。但是这米粉软软的,仿佛用筷子一挑就断了,而汤也仅仅是温的。虽然在炎热的夏季,几块牛肉放在碗里我一点儿也感觉不到它的香气,反而让我觉得有些腥。虽然老板娘热情的和我打招呼,我紧紧随口应付着,对这个店有些不满。心里抱怨着旅游的过度开发让这里商业气息实在是太浓了。出来就是任人宰割,上当受骗。儿子说是味道还不错,他吃完了一碗,而我的那一份,仅动了一筷子。结完账,抬身走人。顺着胡同逛一逛路边的小店。这时候天色近晚,胡同里吃饭的人多了起来。我们母子慢慢悠悠的走着。大约有十分钟的样子,一个身影拦住了我,手里拿着我儿子的防晒衣和我们带着的雨伞。原来是孩子的东西落在了她家的小店里。“我猜你们肯定没走远,就一路赶了过来"。老板娘真诚的说。看惯了世态炎凉,老板娘的话让我有点意外和感动。现在正的饭馆忙的时候,我们也不知道会走到哪里去,她却一路寻找只为孩子漏下的衣服。可能更多的饭馆是能让游客回去寻找的到,而像现在亲自寻来,送还给我,真的太少了。这时的我除了会说声谢谢,真的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我的感激。
     突然间觉得这个沸腾的古城依然还是原来的纯朴。虽然商业气息浓了,但这里的人情还没有变。还是那个质朴。整条街道,都充满酒饭的香气,沱江的水流动得湍急起来,一股股清流顺势而下,虽然上面漂浮着上游菜叶,但那才是生活的味道。浅浅的江边回响着孩子们水中嬉戏的笑声,虽是夏天,却没有感到炎热,反而觉得温暖。酒吧里喧闹起来,为深沉的古城增添了一份现代气息。灯红酒绿下隐藏的还是人间那一颗颗温暖的心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10-21 16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